志工教育訓練

為確保服務品質及義工專業素養,星橋自成立開始至今,一直不忘持續對義工進行教育訓練,以求提供最良善的服務給服務對象。

志工教育訓練1

【訓練內容】

「服務技能講習」

主要為訓練協會內之新進成員及現任幹部,更了解社會服務的真諦,維持義工的素質。針對義工在服務中所需相關技能、心態進行訓練,以提升義工素質及服務品質。訓練方式有研習、討論、報告及上課。


「自我成長訓練課程」

針對資深義工的再加強訓練,加強義工自我認識,並提昇自我成長,期望藉由自我成長來培養正確服務態度服務他人,進而達到自我實現。

 

志工教育訓練2
「康復義工訓練活動」

針對精神疾病相關衛教資訊研討及活動執行,進行角色扮演、個案研討、相關諮詢訓練。團體活動帶領及音樂遊戲治療、帶動唱,團體遊戲設計與演練等相關訓練。


「安老義工訓練活動」

針對如何與老人相處、健康保健、面對生死課題做相關技能訓練。


「其他相關技能訓練」

文書、編輯、溝通、服務心態、會議執行、團康活動設計與帶領技巧等相關訓練。

 

error: 本站所有照片、文字,版權皆屬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星橋愛心服務協會所有,請勿擅自轉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