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大地有愛」

大地有愛近年募款簡章

【大地有愛~戶外旅遊活動】

帶領身心障礙病友到各風景名勝、遊樂園區從事戶外旅遊的活動。最初當協會創辦人提議舉辦此活動時,在台灣社會是前所未見的,舉辦過程中更是充滿許多的挑戰,如遊樂園區從拒絕到接受,進而在活動結束後的認同。尤其是當事實證明,身心障礙者外出時的各方面表現相當良好,甚至優於一般民眾時,那種酸甜苦辣交集的感受,絕非三言兩語能形容。這樣的活動除了病友們相當期待以外,星橋也祈願藉由這樣的機會帶給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正面的訊息,讓大家知道精神疾病及病患本身並不可怕,希望大家能給身心障礙者和家屬支持的力量。

 

【大地有愛~園遊會】

星橋在宏慈療養院服務時期裡,不同於旅遊而舉辦的園遊會。園遊會的各個攤位皆由星橋義工一手包辦,沒有任何外包的商業攤位。星橋義工把活動設計在各項吃喝玩樂攤位中,病友們需經過好玩又具挑戰性的遊戲攤位闖關累積點數,依著點數可以兌換水果、飲料及各種在院內難得吃到的小吃點心,如現炸臭豆腐、炒米粉、披薩等等。在園遊會中,病友們在歡樂的氣氛下憑藉自己的努力通關,既有適當運動也考驗身心的穩定平衡,還能練習各種社會互動行為。

 

error: 本站所有照片、文字,版權皆屬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星橋愛心服務協會所有,請勿擅自轉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