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人間常歡笑」

「人間常歡笑」是星橋每年下半年度,為平宅社區獨居長者所舉辦的年度活動。活動有戶外旅遊及園遊會這兩種形式。

人間常歡笑近年募款簡章

【人間常歡笑~九九重陽戶外旅遊活動】

陪伴獨居長者們到各風景名勝進行戶外旅遊的活動。為了讓平時少有機會出外遊玩的爺爺奶奶出門走走,星橋選在重陽節附近舉辦戶外旅遊活動,讓長者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並感受到社會的關心與溫暖。

自福德社區服務時期至今,星橋已陪伴長者們前往過淡水紅毛城、桃園慈湖、龍溪花園、野柳風景區、苗栗九華山、台北至善園、桃園埔心農場、台北士林官邸、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等地遊玩。每次星橋義工都是經過多次籌備會議討論、實地勘查後,才挑選出環境、動線、內容皆適合長者的活動地點,以求使長者玩得開心也玩得安心。星橋更期望藉由這樣的活動,結合更多的社會資源來從事老人服務工作,用真誠的關懷與愛使這個社會更加溫馨。

 

【人間常歡笑~重陽敬老園遊會】

不同於旅遊而舉行的園遊會。舉辦園遊會與戶外旅遊的目的相同,都是為了鼓勵爺爺奶奶走出戶外,增加與長者互動接觸的機會,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關懷。

無論是輕鬆有趣的遊戲攤位,美味又顧及健康的飲食攤位,提供老人家量血壓、做健康十巧的衛教攤位,全都由星橋義工設計負責,沒有任何外包的商業攤位。所有攤位成本及重陽禮品,皆由事前募得之捐款支付;長者在會場內持星橋發放的園遊會點券參與活動,現場不另行販售點券,並嚴禁任何金錢交易,全場皆是非營利性的慈善園遊會。

 

error: 本站所有照片、文字,版權皆屬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星橋愛心服務協會所有,請勿擅自轉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