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我整理

Lhamo

很多當事人在面對問題事件時,在過程中刻意忽略了自我整理。這裡所說的整理是處理自己,因為處理自己所要面臨的種種讓許多人選擇「隱藏不面對」,在對話中常會用:其實我都知道也都瞭解,呈現出非常積極又樂觀,甚至會提出很多宗教領袖所說的名言來證明自己是如何的正向、正能量。

晤談中面對這樣的案主,普遍是不想面對和接受自己面臨的困境,導致根本存在的因未解決,緊接著就是一再重複著痛苦、無助甚至壓抑到某個程度就會來個歇斯底里的發作,然後像洩了氣的氣球又再度懊惱、後悔,輪迴的果再度演著。

倘若真的想要面對問題,突破現有的困境,面對自己和接受自己,勿外求更不需要在乎他人眼光,因為他人不會想為你解決痛苦,更不會為你的人生負責,所以不要希望別人來為自己解決煩惱和痛苦,只有自己認真釐清盲點面對自己現在處境,才能真正得到解脫。

error: 本站所有照片、文字,版權皆屬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星橋愛心服務協會所有,請勿擅自轉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