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橋四十周年會慶對我的意義

義工團召集人 世昌

提筆寫字這回事從小就是我的惡夢,不是文筆問題,而是腕與指之間的配合奇差,每每動筆寫字的結果就是連自己都看不下去!寫字的一小筆一小畫已是如此,更何況要畫一條直直的線,非得用尺不可!所以從小我就對寫字畫畫這回事完全不行。可見得過去世我絕對不是文人雅士那類。此生,我不僅提筆畫線會歪斜斷續,對應於人生之道也是如此,當然要去探究也是心性過於浮躁、沒耐性、情緒化、脾氣差,幾個孩子之中唯「我」是從小就讓父親擔心會走偏人生道路的那一個。

話雖如此,但我前世一定也多少行了些善舉、與人結了些好緣,這輩子才會有幸來到星橋,擁有遇見陳姐老師的福報!

進入星橋,絕非人稱「從此過著幸福快樂又有意義的義工生活」,從十八歲進入星橋到現在五十歲了,從事義工的道路幾乎就是我的人生道路。不善於穩定掌握線路的我,在星橋的每一天都猶如玩「電棒闖關遊戲」,那種考驗闖關者持棒的穩定性,一碰到路線兩旁的電極,鈴聲就會響起代表失誤。在星橋當義工的日子裡我深深體會到,服務他人絕對是要先做好自己。在這個電棒遊戲中,不管我走快走慢,四處犯錯碰壁,甚至有人撒手放棄,陳姐老師與星橋絕不會放寬路徑,因為那就是助人的原則與標準,也是星橋人的人生原則與基準。也因為有這樣的基準,讓我能持續走在對的軌道上,朝著對的方向與目標前進,不須擔心!

投入星橋,的確讓我看似偏離了一般所謂的世俗人生道路,但我的人生道路卻不再歪扭崎嶇。星橋與陳姐老師讓我們體會了愛與責任的美好,縱使未來有更多的使命也不覺得侷促與壓迫,我的心漸漸寬廣了,路漸漸明亮了……星橋的家人們,讓我們手牽手,一起繼續快樂向前走!

error: 本站所有照片、文字,版權皆屬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星橋愛心服務協會所有,請勿擅自轉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