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長的喜悅

國龍

二十多年前我還是個學生,一個單純初衷的動機,希望自己有機會能盡棉薄之力幫助他人,而投入義工行列,來到星橋。與服務對象從建立關係開始,進而深入了解服務對象及其需求。在長期關心與陪伴下,服務對象和義工之間如同祖孫關係,如同朋友關係,這就是星橋的服務理念。長期、定點的服務是我所認同的理念,因此我就留在星橋了。

在星橋做義工,不是你有空想來才來,而是必須省下時間來做義工。星橋對義工的要求是要有義工的「責任」,這責任除了對星橋,也對服務對象。僅有初衷的動機、認同的理念,卻缺乏學習心態及成長的動力的話,可能會經歷一段痛苦的學習過程;但痛苦過後帶來的是成長的喜悅,這也是星橋重視義工學習成長的部分。

二十多年過了,四十歲的星橋依然陪伴著我一起成長,持續走下去。未來也期望能有更多的生力軍加入,和我們一起在服務路上努力。

error: 本站所有照片、文字,版權皆屬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星橋愛心服務協會所有,請勿擅自轉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