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遞溫暖的陪伴~~星橋

雪蓓

加入星橋這個大家庭20多年,給我最大的力量是「陪伴」與「溫暖」,也是支持我走下來的力量,讓我堅持走對的路。

剛進星橋時,自己面對人群的恐懼有獲得理解;接下來遇到許多挫折時,星橋家人們總是一路的陪伴;陷入低潮期的自己,也有星橋家人們給予溫暖……這些點滴感恩在心頭,我也想傳遞這份溫暖與陪伴給獨居長者們、不被了解的精障家庭們,以及自己身旁需要關懷的家人朋友。

在現在疫情嚴峻下,每個人十分恐懼害怕,更不要說去關懷他人。而星橋的理念是服務與生活相互結合的,在這樣的情況下更需要我們定期的關懷,讓長者們安心,傾聽他們的擔憂,抒發緊張的心情;當周遭的朋友因遇到狀況,每天睡不好,體重也一直掉時,自己就學習陪伴與關懷她,幫助她度過難關。這都是星橋教給我的,我也要將這份愛傳給需要的人,讓社會更加溫暖。

另外,值得一提的是星橋給予的正確觀念是:凡事先看自己的問題,從自身檢討起!我覺得很受用。自己以前一遇到事情就喜歡找理由藉口,但現在知道若是自己有疏失,要第一時間承認,例如:在工作職場裡,自己有錯時,第一時間就向家長道歉,取得家長的諒解,接著共同找解決方法。這樣才是善的循環。因為每個人都有做錯事的時候,找到好的方法,正向積極面對,這是我在星橋學習到的。

現在,星橋40歲了。感謝多年來的陪伴,讓我能活到老學到老。愛妳哟!啾咪💋

error: 本站所有照片、文字,版權皆屬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星橋愛心服務協會所有,請勿擅自轉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