互信與關愛的星橋

雅琪

剛踏入星橋時,只是想要改變自己的生活,對星橋的理念也不是很了解。雖然在結婚前有在星橋短暫停留,但只是參與活動而沒有真正去了解,心裡只是認為有機會可以去做幫助人的事情,是很好的一件事情。但之後不管是參與活動、任何一項的教育訓練,都顛覆了自己的想法,改變了自己的生活。星橋讓我了解到,助人不是用滿足式的愛心去做,做的同時真正受到幫助的是自己;星橋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,以及要過什麼樣的生活都是自己的選擇,不是抱怨就能讓生活變好。真正唯一不能變的,是要保有一顆善良的心。

印象最深刻的是每當舉辦活動的時候,爺爺奶奶都會說,只要是星橋舉辦的活動一定參加,因為星橋就像家人一樣關心他們;每每提到陳姐老師,爺爺奶奶就會說老師是真心的對待他們、關心他們。雖然只是一個月兩次的訪視,他們卻都牢牢記在心裡。在星橋這個大家庭裡,總能感受到人與人的互信與關愛。其實世上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,也許這一刻自己認為是我在幫助人,但下一刻卻讓我體會到自己與他們沒什麼不同:我也有很多生活上的問題,也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。如果能發揮自己小小的力量讓愛傳遞出去,世界就會不一樣。
 
星橋給我的最大影響就是不要自掃門前雪,懷著善念去做任何事,比什麼都來的重要。也許看起來只是一個小小的善行,但影響卻比想像的大多了。當我們心中有愛,就能克服一切。

error: 本站所有照片、文字,版權皆屬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星橋愛心服務協會所有,請勿擅自轉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