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與我們

加入星橋

〔星橋的服務內涵〕

義工:面對自己學習自我成長、行善助人;半專業化、不跟潮流錦上添花、落實直接服務、以對象需求為主、不沽名釣譽、不配合只做秀的服務。

對象:以人文對待(尊重生命)、不以同情、可憐的心態、以互助方式服務、由直接訪視中瞭解、對長者以晚輩的心態、對精神病友以朋友角色建立關係、進而瞭解服務需求。

文化:星橋人說「這裡是個比家更像家」的地方,這個大家庭顯現出來的就是服務生活化、關懷多元化、資料健全化、伙伴家庭化,這四項鮮明的文化特色。推動佛法社會工作(慈、悲、喜、捨、息、增、懷、誅為本質)。

 分隔線分隔線

〔專業的期許〕

見習義工:凡年滿十八歲,具服務熱忱,認同本會宗旨,願意參與本會會務,執行會務工作,並可出席活動達二分之一以上者,填具入會申請書,經理事會通過,為本會見習義工。

義工會員:見習義工經三個月觀察考核後,願意繼續參與本會會務,且可出席活動達二分之一以上,經義工團召集人、秘書長個別會談後,報理事會通過,始成為本會義工會員(如有特殊情事者,不在此限,辦法簡則由理事會通過報請主管機關核備後行之)。

贊助會員:凡贊同本會宗旨,但因時間無法配合,願意定期給予財力支持者,填具入會申請書,經理事會通過,為本會贊助會員。

榮譽會員:凡熱心慈善事業之社會人士,贊同本會宗旨,對本會有特殊貢獻或定期(全年)捐款達拾萬元(含)以上者,填具入會申請書,聘為榮譽會員,並報主管單位核備表揚。

 

error: 本站所有照片、文字,版權皆屬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星橋愛心服務協會所有,請勿擅自轉載!